close

2010/5終於又再遊歐洲,雖然是跟著公司員工旅遊,不過也接近半自助,整個行程瑕不掩瑜,還是非常愉快的一趟旅行!我們的領隊是屬於自助深度旅遊掛的,因此,他一直跟大家強調:一定要趁年輕時到歐洲自助!

這讓我想起,村下春樹曾經講過他的經驗,年輕時,帶著老婆大包小包的世界各處自助遊,樂在其中,但,過了四十後,有一天老婆大人宣布:他年紀已經大了,拒絕再自助旅行。原來,自助也是有年限的!

我也滿認同這項說法。十幾年前,我也趁著讀書時,從美國到歐陸做了兩個禮拜的自助旅行。當時還沒有歐盟,因此,光簽證就簽了一堆國家,一到一個國家就開始要換貨幣。年輕時也不知哪來的狗膽,背著大背包就出發了~

由於是窮學生,也不用想太多,吃住都隨便了!一到一個城市就趕緊找火車站的寄物箱,將不需要背在身上的東西都塞入寄物櫃,吃就吃一個類似大亨堡的東西,但要價要三塊美金~偶爾配上泡麵(還自備電湯匙鋼杯)就是超級好吃的一餐。

晚上為了省住宿費,還算好旅程,睡在火車上,如:從蘇黎世搭到義大利威尼斯時,就搭夜車,早上六點剛好到威尼斯,一進站就可以開始玩耍!但這個風險就是,東西容易被扒走!那時東歐還沒瓦解,所以治安還算好,但是,一進義大利就遇到很多小偷、相機也掉了、錢也被扒,在比薩斜塔光天化日下遇到暴露狂、在龐貝古城跟沒禮貌的售票員大吵一架!大哭了一場!

說到這兒,你會以為我討厭自助,但,我還是要推薦,趁著年輕心臟大時,一定要去歐洲自助!否則哪來那麼多的回憶?!雖然自助就是不斷的走錯路、問路、繞圈圈~不過,人生不也是如此?趁著年輕多體驗體驗吧!否則,年限一到,那個狗膽就會不見了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俠梅花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